沅水

学生党,随缘更。为爱发电
下辈子再无高考

【长顾】归宿

标题仅作参考,实物请看正文

点赞点推一条龙✧٩(ˊωˋ*)و✧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顾昀抹掉脸上的水,对身后的沈易吼道:“加强东港口的防护,那帮西洋人要从那里攻进来!老妈子,你去那边指挥!”

沈易听令,便带着几十个玄铁营的弟兄往东港口赶去。

这场半夜突袭,让顾昀他们措不及防。但好在,夜晚的防守没有松懈,才没有让雅先生的突袭成功得手。

但他们也不好过就是了,顾昀再次抹掉脸上的水,恨恨的想。


黑云蔽空,水浪击了三丈高。一艘艘战舰像巨兽,对着大梁张开深渊巨口。

一个时辰后,顾旳提着割风刃砍掉了主舰上头目的脑袋,洋人才慌忙退去。

顾盷脱掉身上的玄甲,把医师开的药往身上涂抹。

良药苦口,轻敷巨痛。

顾昀正呲牙咧嘴上药时,沈易揭开帐篷进来了。

“侯爷,”沈易把地上的毛笔捡起来,放在架子上,“那个西洋人他招了,说是雅先生想趁夜黑风高把我们拿下,至于更多的,他这个地位!也打听不到什么。”

“呵,这次他们倒是小看了我们大梁。”顾昀嗤笑一声,“不过这次回去,他们的策略应该会有所改动。加强防备,不要松懈。”

沈易点了点头,随后贼兮兮的冲顾昀挤眉弄眼:“侯爷好福气,京城那位雁王可是挂念你,写了封家信。”

顾昀听了立马下床,伸手朝沈易袭去:“沈老妈子,你到是连我都能消遣,快把长庚的信给我。”

沈一见顾云一副动真格的架势,立马把信从袖中掏出,扔在了桌的军册上。

顾昀拿到信了,便挥手将沈易赶了出去。

他迫不及待地拆开信封,小心翼翼的把信拿了出来。

长庚给他写了整整三页信,除去一页讲朝廷上的事,其他两页都是长庚的掏心窝话。

顾昀伏案,点了灯,把琉璃镜摘了下来,用帕子擦拭干净,再戴了上去。

顾昀顺着光一字一句慢慢看着,感觉心中跳动着一簇火焰,烧得他快口干舌燥了。

心中长庚写甚是想念他,他又何尝不是呢?

长这么大第一次将人放在心上,那是恨不得时时刻刻都见着。

但是时局不允许,顾盷只能在停战的间隙里眺望京城,摩擦笛子思念长庚。

捧着长门的心,顾昀读了两遍三遍。翻来覆去,恨不得把字抠下来,咽进肚里去。

这时候,顾昀觉得遥遥路途全都灰飞烟灭,长庚就坐在他身边,为他磨墨。

然后转头笑说:“子熹,朝中一片安好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5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